欢迎进入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中文版

2022年03月16日


  2001年,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合办的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批准成立,2002年正式挂牌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和复旦大学校方的鼎力支持下,中心着重帮助校内有关教学和研究人员从事国际学术交流、资助开展专题研究及其成果的发表、举办学术会议,同时与国内各兄弟亚洲研究中心(北大、清华、人大、中国传媒、南开、辽宁等大学和中国社科院等单位)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与中国周边国家(蒙古、越南、老挝、泰国、柬埔寨、缅甸等国)的亚洲研究中心有着经常性的往来,拓展与欧美、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大学、研究机构的交流。中心编辑和正式出版的学术年刊《亚洲研究集刊》和不定期的《亚洲研究专刊》,不限于特定学科专业,发表复旦大学以及海内外学者、专家的专题论著、报告以及其他文稿,促进理论、历史、现实研究之间的沟通。为更为广义的亚洲学研究提供了交流平台和研究支持。

  崔钟贤学术院(Chey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 CIAS, 以下简称“学术院”)是为纪念韩国高等教育财团创始人崔钟贤逝世20周年而建立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旨在继承并发扬逝者遗愿。新成立的学术院将以韩国高等教育财团的国际学术合作网络及其人力资源为基础,致力于分析国际问题与对策,并将对科学创新与风险进行深入研究,以应对人类社会所面对的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

  复旦大学与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以下简称“财团”)自2002年成立亚洲研究中心以来一直致力于科学研究发展和学术交流上的合作。为了进一步发展亚洲研究中心,经财团和学术院双方协商决定,自2019年起,财团进行的亚洲研究中心资助项目移交给学术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