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中文版

2022年03月16日

banner

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2022年项目资助开放申请通知

2022-09-20 01:53:51 作者:

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Asia Research Center, Fudan University)于2002年正式成立,由复旦大学和韩国崔钟贤学术院合办。中心旨在推动复旦大学的亚洲研究,加强复旦学者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合作。亚洲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资助于日前正式启动,具体说明如下:

一、资助对象为复旦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的在职教学科研人员,无高级职称的申请人需具有博士学位。

二、本年度资助课题分两种:规划课题(A类)和一般课题(B类、C类)。

其中规划课题(A类)需符合中心重点规划支持的研究方向,方向包括:

1、有关“亚洲”认同、“亚洲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形成或当下意义;

2、亚洲国家地区之间的人、物品、思想文化交流和移动研究;

3、亚洲陆路和海域的整体性研究;

4、亚洲国家和地区之间的比较研究。

规划课题A类资助5万元(结项要求出版1部著作以及发表2篇学术论文);

一般课题(B类、C类)的主题需与“亚洲研究”(Asian Studies)有关,具体可自选;其中,B类课题4万元,结项要求出版1部著作以及发表1篇学术论文;C类课题3万元,结项要求出版1部著作或发表2篇论文。

所有课题研究时限一般为34年。

三、无高级职称的申请人,需请一位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家撰写推荐意见。

四、本年度资助出版最多两部与“亚洲研究”(Asian Studies)主题密切相关的书稿,须在提出申请时已经完稿。每部书稿资助额不超过5万元。

五、接受课题和出版资助者,需在有关发表及出版品上注明“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资助成果”或“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2022年度出版资助成果”(中英文皆可),以此提交最终结项。

六、申请研究课题和出版资助,请下载“项目申请评审表”(项目申请评审表2020版.doc)和“申请人基本情况(英文)表”(申请人基本情况英文版2020版.doc)。申请人填写完毕后,将两表和本人近期照片电子版一张发送到中心邮箱:arcfd@fudan.edu.cn。另请打印纸质申请评审表一份,签名后(包括专家推荐签名和院系签章)交至邯郸校区智库楼108室黄晨老师。

七、本年度申请截止期为20221020日。联系邮箱:arcfd@fud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