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中文版

2022年03月16日

交流合作

Liaison

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承办“2018曼谷论坛”分论坛

2018-10-30 03:14:16 作者:

123.jpg.png

2018年10月24-25日,由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及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主办的“2018曼谷论坛”在朱拉隆功大学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知识聚合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承办第六平行分论坛,组织召集了题为“大学智库在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的讨论。

124.jpg.png

此次分论坛由复旦大学中华文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研究中心主任金光耀教授主持。复旦大学网络与空间治理研究中心、金砖研究中心副主任沈逸,南开大学亚洲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春福,复旦发展研究院青年研究员朱红蕊三位专家分别就“构建大学智库的实践模型-以复旦发展研究院为例”、“中国智库研究半岛问题需要的两个转型”、“中国大学智库的特点及其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路径”进行主题发言交流。韩国延世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Tea Yong Jung教授担任评论嘉宾。

来自中国、韩国、缅甸、泰国的多位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围绕大学智库角色、智库研究独立性和大学智库网络构建等关键性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