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中文版

2022年03月16日

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亚洲研究集刊第五辑《亚洲:文化交流与价值阐释》

2018-01-08 11:05:56 作者:
亚洲研究集刊第五辑《亚洲:文化交流与价值阐释》

内容简介:由复旦亚洲研究中心主编的《亚洲研究集刊》第五辑,已于201010月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本辑亚洲研究集刊的主题为“亚洲:文化交流与价值阐释”,以2009年复旦-北大亚洲学论坛的参会文稿为基础,并收录兼具亚洲历史与文化的文章,还涵盖了经济、社会、教育、艺术、外交等领域。

本书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收录了2009年复旦-北大亚洲学论坛的研讨成果,包括评论人的评论,涵盖了亚洲各国交流中的有关价值观、环境、经济、宗教、文化等问题的讨论,邹振环教授的文章是积数十年持续研究的成果,颇受好评;另一部分为专题研究,较多收入了复旦大学中青年学者的研究成果,体现了作者广阔的研究视野,值得关注。

另外附录中还收录了近二年的能源和金融大事记,并将2009年中心资助的项目课题及结项课题做了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