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中文版

2022年03月16日

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旅游会展市场前沿理论与实证》

2018-01-05 03:42:20 作者:
《旅游会展市场前沿理论与实证》

书名旅游会展市场前沿理论

作者郭英之

内容简介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背景下,会展业以其强劲的发展势头,受到世界各国和地区,特别是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广泛关注和积极支持,各国和各地区都加大了对会展产业的开发与营销力度,国内外关于会展方面的理论和实践正在逐渐走向成熟。会展有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助推器”之称。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外开放的不断扩大、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上海世博会的强大效应,会展业以年平均20% 的增幅迅猛发展,并开始逐步向国际化、专业化、规模化和品牌化挺进。据有关方面预测,中国三大会展城市,即北京、上海和广州对于吸引旅游者,特别是参加各种国际会议、展览、奖励旅游和各类节事活动的客人具有极大的潜力,将成为亚太地区的重要会展中心,会展经济已经成为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的亮点和增长点。
   我国会展业在旅游市场国际进程中,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环境起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中外任何旅游目的地或旅游企业的发展,都不可能忽视会展业的强大作用。本书将旅游会展的前沿理论与实证研究案例相结合,试图体现新观念、新思路,以及旅游会展理论的前瞻性、科学性、实证性、案例性。本书主要收集了近年来对旅游会展市场的相关前沿理论,并对相关案例进行了实证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