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复旦大学亚洲研究中心

中文版

2022年03月16日

学术活动

Academic Activities

2019年中心优秀结项课题:清代慈善组织的建设过程与空间特征分析(图文)

2019-09-10 02:57:21 作者:王大学
2019年中心优秀结项课题:清代慈善组织的建设过程与空间特征分析(图文)

项目名称:清代慈善组织的建设过程与空间特征分析

项目负责人:王大学

成果简介:

课题已有研究成果可以分为两个方面:第一,探索了历史GIS研究手段和平台建设中的理论和时间问题;第二,通过具体的个案研究来看历史GIS给清代慈善社会史研究带来的新的技术手段、思路方法和研究内容。已有成果的大致情况为:

王大学:《国际学界国家历史地理信息系统建设与利用的现状及启示》,《江苏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第42卷第3期,2016年5月。

王大学:《基于GIS的中国古籍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复旦学报》(自然科学版),第42卷第3期,2016年5月。

王大学:《雍正朝慈善组织的时空特征及运作实况初探》,《社会科学》,2015年第7期。

王大学:《清代安徽慈善组织时空特征初探》,《社会科学》,2017年第12期。